澳洲英語培訓之旅
目  的 提高澳門大專學生的英語水平,加強他們對澳洲歷史文化的認識, 促進兩地學生的文化交流,拓闊本澳大專學生的視野。
日  期 2019年7月13日至8月17日,合共5星期。
(上課日期按澳洲昆士蘭大學英語暑期課程的相關課程安排為準。)
對  象 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2018/2019學年於本澳或本澳以外地區高校修讀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英語系國家升學、母語為英語、修讀英語相關專業的學生及四年或以上學制學士學位課程應屆畢業生除外。)
備註:活動參加對象在報名及活動期間均須為在讀學生。
名  額 24人
地  點 澳洲布里斯本
報名日期 2019年3月6日至28日
報名方式 方式一:
於本網頁進行網上報名,並同時上載以下文件:
  1. 有效的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須包括正反兩面)
  2. 有效的學生證副本(須包括正反兩面)
  3. 2018/2019學年及大專歷年的成績表副本(須顯示學生姓名、修讀專業、學科及成績,如為大一學生,則提供高三至今的成績表副本)
  4. 推薦信(倘有)

備註:每個上載之檔案必須不大於1MB

方式二:
前往大學生中心(位置地圖)或高教局接待處(位置地圖)索取或下載報名表,填寫個人資料,連同所需文件,交到上述任一地點。
甄選方式 1. 履歷分析(綜合表現優異者進入面試階段)
2. 面試(透過網上免費視像軟件進行)
面試日期 2019年4月15日至26日
錄取名單
公佈日期
2019年5月10日或之前在活動網頁內公佈
(獲錄取學生將以電郵通知)
補充
文件日期
獲錄取學生須最遲於2019年5月17日或之前,前往大學生中心或以電郵方式遞交以下資料:
1. 於出發日期起計具最少六個月有效期的護照的個人資料頁副本;
2. 聲明書
備註:可委託他人遞交上述資料,但須填寫委託書。逾期未有遞交文件者,視作放棄。
活動內容 語言課程,並安排與當地澳門學生社團進行交流。
費  用
  1. 學生於確認參加後須繳交MOP6,000.00活動費用。有關繳費手續將於參加名單公佈後以電郵通知。
  2. 以下費用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負責:
    • 有效期為三個月的布里斯本來回機票一張,參加學生可按實際情況,自行向航空公司要求延後回澳日期,以及負擔可能衍生之費用;
    • 配合往返布里斯本航班時間的往返香港國際機場來回船票一套,船票航期一經落實不得更改,如要更改,所需費用由參加學生自行負責;
    • 部分活動費用;
    • 活動期間的食宿津貼MOP8,000.00,並由學生自行安排相關住宿及膳食;
    • 活動期間的行程保險;延後回澳者,需自行為相關延長之期間另購行程保險,所需費用由參加學生自行負責,而相關延長期間內的人身安全及一切意外事故之責任,由參加學生自行承擔。
義  務
  1. 參加學生需於出發前簽署承諾書,承諾知悉並遵守本計劃的一切章程及規則。
  2. 參加學生於簽署承諾書後,方能繳交活動費及提交相關文件,以完成確認參加手續。
  3. 確認參加後,學生須出席行前會議、總結會議及本局的其他相關安排。
    行前會議 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總結會議 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4. 參加學生必須按院校時間表如期出席所有課時,並完成課程的一切具體要求(包括課堂作業、報告及匯報等),以及參與由本局安排於當地進行的所有活動(包括交流活動等),不接受任何不具證明的缺勤。
  5. 任何缺勤(不論生病、突發或特殊情況),學生或其受託人須立即(最遲於事後12小時內)以電話或電郵向本局通報,以便本局作出跟進。且任何缺勤必須於三個工作日內向學院及本局提交證明(須由相關權限機構發出;或特殊情況下提交本局要求之證明)及辦理需要的請假手續。不接受任何因私人行程而缺勤之情況;即使有合理原因,學生課程總出席率也不得少於80%。
  6. 參加學生須於課程結束後十個工作日內(8月30日或之前)向本局提交一份不少於1,000字的心得報告(中英文均可)。
違反義務處理
  1. 凡屬(一)違反當地法律者;(二)未能按院校時間表如期上課者或未能參與由本局安排於當地進行的所有活動(包括交流活動等),且不具證明缺勤者;(三)提交證明辦理請假手續的情況下出席率少於80%,參加學生除不獲發證書外,將需向特區政府歸還由政府支付的以下相關費用:
    1. 全部食宿津貼MOP8,000.00
    2. 部分活動費用AUD2,000.00
    3. 部分機票費用MOP8,000.00
    歸還款項計算標準如下:
    1. 如屬(一):須歸還上述a.至c.項全部費用,並在承擔相關法律責任後,須即時回澳,由此所衍生的所有費用由學生自行承擔。
    2. 如屬(二)或(三):須歸還上述b.項費用。
    本局保留最終決定權。
  2. 如因嚴重疾病、意外或遇到不可抗力的特殊情況,導致出席率少於80%,學生必須提交由相關權限實體發出的證明,主辦單位按實際情況決定是否接納。
  3. 若學生未能達到課程基本要求(包括如期上課及通過評核等),或沒有履行上述義務,則不獲發證書。
  4. 未能出席總結會議者,須事前透過電郵通知本局,本局將視乎學生請假原因決定是否頒發證書。
注意事項
  1. 所有參加學生須辦理到澳洲所需之簽證及承擔相關費用。
  2. 報名前須確保參加培訓班不影響其正規課業安排。
  3. 若學生在確認參加後退出,已繳交的MOP6,000.00活動費將不獲退還。
查詢資料 電郵: studentblog@dses.gov.mo
電話: (853) 28345403
傳真: (853) 28322340
高等教育局保留解釋章程之權利

                              
報名已結束!